康訊AI影像辨識功能 提升車隊行車安全

December 12,2022
1

AI影像辨識功能開發

面對司機危險駕駛及違規事件,一直是許多擁有大規模車隊企業急欲解決的當務之急。國內車隊管理領導品牌、康訊科技以其智能車聯網專用車載機及聯網車載攝像頭,結合AI影像辨識功能的全方位解決方案,已經獲得超過1百台的復康巴士採用,提供違規偵測、影像紀錄等預防警示及記錄存證兩大功能,深獲好評。


康訊科技-AI影像辨識功能

康訊科技的智能車聯網專用車載機及車載攝像頭,結合AI影像辨識功能的全方位解決方案,突破其他廠商提供之單純影像紀錄,結合警政署相關危險與事故路段資料等,提供座艙影像紀錄、歷史影像調閱、違規及危險路段偵測,可做到主動稽核及記錄存證特點,讓危險違規的駕駛行為無所遁形。

根據康訊科技執行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「智慧城鄉」專案的成果指出,有高達8成的司機,會因為系統自動紀錄車輛違規闖紅燈事件及影像而調整駕駛方式,另外6成5的司機,會因為系統告警即將行駛危險事故路段而調整駕駛方式。該調查顯示,在服務導入半年內,司機違規闖紅燈的次數至少下降了20%。

康訊科技提供的全方位解決方案,不僅幫助管理者可快速辨識高風險司機,對於車隊行駛的安全性不再只是發生事故後的被動式管理,而是可透過司機違規事件紀錄及統計報表,事前對駕駛提出警示並反饋至車管人員,進行主動式的管理,讓公司針對特定駕駛可及早對症下藥、進行補救,加強避免危險發生,如此可大幅提高乘客及行車安全性。


數位科技技術整合

目前這項整合方案已經全面應用在雲林、彰化兩個縣市超過1百台的復康巴士,也將持續擴展至其他縣市。康訊科技希望也能將成功經驗複製到物流或校車車隊管理應用,進一步提高行車安全及企業營運效率,若有相關需求,歡迎與我們聯絡

了解更多產品>>GPS追蹤軟體車輛定位追蹤器

TOP